星期五, 10月 19

日報報導一新少年股神短短兩三年由七萬元賺至三百五十萬,網上再次聲討計算跨大作假及其系統存在莫大風險。孰真假沒興趣討論,於人心反應更值得探索。

此新聞使人記起上年十四歲少女中空寶糾紛,無可避免更多父母會借借童子手博博了。人一眼紅攀比,便盲目怨忿,衝動亂博。少林足球三師兄一路洗碗,一路罵點解我不是李嘉誠個仔。最近李家新袍曬幸福亦令不少女仕切齒。心想我何事不如你,只不過我家沒有錢、我沒有撞到李生、我放早左樓等等,咬牙切齒,務求追回自已認為之所失。

眾人只執著異相,卻漠視全象。自已拉老虎機,中過多少呢? 世間多是油鹽夫婦,極慘亦有,痴痴求一一完滿只令配偶痛苦,自已亦不會快樂。

人家藝高膽大,你有此膽、技藝及運氣嗎? 你輸盡能翻身嗎?

股神說過你不用做好每一條事,最緊要是避免錯誤及持續拒絕一些美妙的提議。

我想投資不是求發達而是求自由,如為了所謂發達每天心思不安、怨憤衝天何苦哉呢。希冀能分享經濟增長,能審慎揀出千里馬或為市場定價,吾已足矣。如能惠及他人來人則更美妙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